辛缺德Re拉

大家是拥有做任何事情的可能性的人

从未

推荐bgm:Over you(林彦俊)

欢迎加入群聊:976663250一起快乐磕三理√

1.拼凑「knock together」

        窗外的雨哗啦啦的下着,清晨的街道空无一人,偶尔有一两只流浪狗路过。一间平平无奇的房子,那位时常睡懒觉以至迟到的男人此刻却穿戴整齐的坐在沙发上。客厅的时钟滴答滴答的响着,厨房的睡滴答滴答的落下,他的心也砰砰砰的直跳。一双修长好看的手有一下没一下,无节奏无规律的敲着。这个男人就是千叶大名鼎鼎的不良少年——三桥贵志,“风光伟绩”三天三夜都说不完的卑鄙小人。开久的死对头看到这样一副场景怕是下巴都要惊掉。天不怕地不怕的三桥居然这么紧张,顶着一头卷发没有形象的三桥居然这么正经。三桥拿出手机删删减减最终发出四个字“老地方见。”收件人名为:理子。

    三桥跟家人打过招呼后就走去咖啡店了。路上的三桥在心里演着一场大戏。他今天要跟理子表白。【“喂,女人。小爷我看上你了。”不行不行,太幼稚了。“理子,我喜欢你。”不行不行,太简单了。“今晚月色真美。”啊啊我在想什么,这是早上。】三桥烦躁地甩甩头,决定随机应变。铃——三桥走进咖啡店,就看见窗边坐着的那个女孩,那个他深爱着的女孩。【今天的理子真好看啊。】三桥这么想着。确实,今天的理子和往常不同。散着的头发扎成好看的丸子,戴了一个银色星星发夹,那是他送给她的。理子似乎化了妆。两颊有一抹嫣红,嘴唇红红的就像颗樱桃。她撑着脑袋看着窗外。一双好看的眼睛此刻亦是星光璀璨。三桥走了过去“喂,理子。”理子看着三桥,盯着他的眼睛。她笑了,正如往常一样。“三三~”

        三桥强忍着心中的乱撞的小鹿,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坐下。两人一时间竟无言以对,一秒两秒……大概十秒后,两人同时开口“那个……”三桥愣了下,绅士地伸手示意理子先说,理子却摇头让三桥先说。“啊……要吃巧克力、巴菲吗?”三桥有些结巴的憋出这么一句话。理子愣了下“唉?不吃意面吗?”三桥不自然的扣扣头发“啊…京子和伊藤不是经常吃吗?我们……我们也可以像他们那样。”话刚出口三桥就后悔了,他觉得自己就是个蠢蛋。理子淡淡的嗯了一下,低头绞着双手。眼中满是复杂,嘴唇要被咬破。最终还是下定决心,她抬头说道“三桥,我要去中国留学。”三桥明显没料到她会说这个,显得手足无措。“啊这样啊。挺好的嘛,你去呗。”理子原以为三桥会挽留或是悲伤,可现在的三桥却是满不在乎。理子鼻子有些发酸,强忍着就要冲出眼眶的泪水。“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三桥看着理子离去的背影,喃喃到“我喜欢你啊理子。”可这又有什么用呢?不过是在跟空气问候罢了。心脏一抽一抽的疼,三桥快要压抑的不能呼吸。看着窗外淅淅沥沥下着的雨,心也在一块一块的碎裂。这时巧克力巴菲上来了,三桥吃了一口。“什么嘛,难吃死了。好苦……”说着说着三桥就哭了,顶天立地的三桥哭了。

2.不说、不过、不错「don't say、just、not bad」

        多年后,三桥成为了千叶一家道馆的主人。因为早年的风光伟绩,道馆自然是生意火爆。不少中二少年慕名而来,想要见见这位曾经的千叶最强不良少年。三桥也是乐意,钱谁不爱呢。只不过,每天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确实是无聊了。这么想着三桥就约伊藤来喝酒。

        “干杯!”和好友把酒言欢的三桥兴致勃勃,一杯又一杯的喝。脸有些微红,看着微醺的三桥伊藤恍惚间看到了多年前那个不羁的少年。“三桥……”三桥愣了一下,一时间没有回应。毕竟三桥这个名字已经好多年没人叫过了,大家都是叫他贵志。“三桥。”伊藤又叫了一声。这时的三桥才匆匆回应。“唉,怎么了?”伊藤憨憨的笑了“没什么,我只是又想到了我们以前上学的日子。”三桥也笑了,露出一对鼠牙,三桥没变,他还是那个少年。不过头发染黑了,处事也圆滑不少。“当年的我们真的无忧无虑的。我,你,京子,今井他们,开久他们……”三桥谁都说了一遍,独独没有说理子。不说,不说那些痛。

        三桥回家了,开门后躺在床上不想动。他长叹一口气【都怪伊藤那家伙,我又想起她了啊。】三桥开始回想理子走后这些年他的变化。他开始收起脾气,他开始好好学习,他开始沉稳可靠。有人说他变了。他变了吗?他没变。他不过是看清了现实,他不过是成长了许多,他不过是成为了另一个自己。可是他真的不是以前的他吗?也有人说他依旧不长进。因为他明明可以去大城市发展,却偏偏留在千叶。他明明可以低调一点,却偏偏要张扬。他明明有一大堆追求者,却还是心心念念着那个她。不错,他还留在原地走。

3.我想你「I'm missing you」

        就这么想着想着,三桥睡着了。梦里的他回到了少年时代,他还是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。他在天台晒着太阳,一位少女走向他。“三三~”他努力想看清少女的脸,可阳光却模糊了他的视线。恍惚间,场景就切换了。他在回家的路上。一位少女就和他肩靠肩的走着,落日的余晖模糊了少女的侧颜。只是依稀的看到她勾起的嘴角。“三三~”少女又唤了一次他的名字。就在三桥要回应的时候场景又换了。这次是在教室,少女插着腰。嘴巴嘟着,似乎在生他的气。“三三!都说了便当不可以提前吃啦。”三桥出于本能的立正道歉“对不起!”少女被少年这幅模样逗笑了。这次三桥看清了少女的脸,是理子啊。理子眉眼弯弯,星星就要从眼角溢出来。一闪一闪的,浩瀚星河都在那双眼眸中,自己已经很多年没看到了。伸手就要触摸那笑容,三桥却醒了。是梦啊……【原来只是场梦。】

        思念在此刻爆发出来,三桥好想理子。其实这些年他们没有断开联系,但却是保持着距离。三桥也是好多年没有见到理子了。【去看她吧。】三桥这么想着下定了决心。当下就买了一张去中国的机票。隔天理子看着短信大脑一片空白,这个人怎么回事啊。不过理子也是无奈,请了半天的假去赴约。三桥约在理子旁边的咖啡馆,时间是晚上六点。【稍微打扮一下吧】理子这么想着,收拾完毕却已经是六点。匆匆忙忙地就出去了。铃——理子走进咖啡馆,就看见窗边坐着的那个男人,那个她深爱着的男人。

       【现在的三桥真好看啊。】理子这么想着。确实,现在的三桥和以前不同。金色的卷发被拉直染黑,手腕上戴着一根手表,那是她送给他的。三桥特意打扮,头发梳理整齐,胡子也刮掉了,仔细闻闻还能闻到淡淡的橘子香水味掩盖了他平常的烟味。他撑着脑袋看着窗外。正如多年前她等他时一样。理子走了过去“嗨,三桥。”三桥看着理子,盯着她的眼睛。他笑了,正如以前一样。“理子。”

4.从未「never」

       三桥强忍着心中的雀跃和不安,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。两人一时间竟无言以对,一秒两秒……大概十秒后,两人同时开口“好久不见。”三桥愣了下,绅士地伸手示意理子先说,“好久不见啊,三桥。你变得更帅了。”理子从容淡定的说道。三桥愣了下“唉?是吗哈哈”三桥不自然的摸摸表,理子虽然耿直但是从未夸过他。“你也是。你变得更漂亮了。”话刚出口理子就笑了,眼中的星星竟暗了几分。理子淡淡的嗯了一下,拿过菜单问道“吃些什么?”“意面吧。”理子熟练的叫过服务员,交代着意面不要煮太软。看着理子流利的一口中文,三桥心中油然生起一股自豪感,看吧,他爱的女人就是这么优秀。

        理子回头直截了当的问“找我干嘛?”三桥犹豫了一会,最终还是下定决心。“理子。我喜欢你,不,我爱你。”理子愣住了。三桥没给她反应的时间,他握住理子的手。“理子你出国留学前我是想向你告白的,可是还没等我说出口你就走了。我本想放下你,可是我发现我根本忘不掉。我爱你啊理子。我会在深夜梦起你,我会在千叶等着你。我爱你啊理子。所以我来找你了,我不想再错过你。”理子哭了,三桥慌了。他手忙脚乱地擦着理子的眼角的泪“理子,别哭……对不起,是我唐突了。别哭啊,星星都流出来了。”理子笑了,那是带着泪花的笑容。很耀眼啊。三桥他终于见到了那抹笑容。“三三是笨蛋。”三桥这次触碰到了那抹笑容,他捧着理子的脸额头相碰。“是,我是笨蛋。那么理子小姐愿意给笨蛋三三一个机会吗?”理子拼命的点头,这些年的委屈都发泄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 饭后三桥和理子食指相扣在路上散步。多年前理子就想这么牵着三桥的手,理子心情愉悦地踢着石子。“呐,三三。这些年你想过放弃吗?”三桥摇摇头,眼神坚定“从未。”随后又看着月亮说道“时间让我们分开,但缘分让我们重逢。”理子噗嗤笑出声“什么缘分啊,明明是你自己跑过来找我。”三桥没有回应只是看着天边的月亮。“今晚月色真美。”理子也看过去“是啊,今晚月色真美。”


—end—

画外音:短小无力的我,给各位太太拖后腿辽枯

评论(4)

热度(40)